10.JPG

有這麼一句話:旅途中最美的風景是人

的確,即使你們扮醜在我眼中依然美(真心不騙,覺得自己這張太over的拜託不要來打我哈哈

 

1.jpg

圖:黃昏海盜船上拍的日落(我真的很愛夕陽黃昏照啊,絕美)

文長圖多慎入

 

時間過得飛快,

不敢相信幾個月前大夥還在熱烈的討論要去哪裡畢旅、要帶什麼樣式的bikini、要帶幾吋的行李箱⋯⋯

現在,竟然已經四月的尾聲了,再來,就是畢業典禮了吧(天啊,好感傷)

 

從長灘島回來一段時間,特別想念在那裡的無憂無慮

沒有考試、不用讀書、不需擔心畢業後要做什麼,只要想等一下要吃什麼、明天去哪玩

去過幾個地方,每一處都有每一處的美,每一處也都有不同的人陪

而在這個菲律賓美麗小島上的五天,我好像,突然懂了什麼是青春,何謂熱血

我想:青春無非就是在稚嫩的時候,遇見同樣稚嫩的你們,做了些傻事瘋狂事,經歷過些酸甜苦辣,受過些傷後知道這就是生活,然後成長

其實,青春的尾巴不需要抓住的。因為它一直都在。

 

啊!怎麼說著說著有點傷感,大四老妹的心情真的有些複雜哈哈哈

廢話不多說,還是快點上圖,看看我們的畢旅吧:)

 

IMG_1334.JPG

圖:第二天一早出海搭的螃蟹船/ 人超好的導遊Minnie還請我們喝椰子汁

ps 喝椰子汁的時候記得要把椰肉挖起來,超好吃

 

下1.jpg

圖:左上浮淺,左下飛魚,右香蕉船

 

第二天一早我們搭螃蟹船出海浮淺,浮淺其實很好玩但這次我有點小失望

可能因為觀光客太多,海水髒了,魚很少,水很鹹(這應該是沒意義的廢話哈哈,有海水不鹹的嗎?我鬧xd)

小的時候曾經浮淺過,還記得那時浮淺看到好多魚、珊瑚、水草,水很澄澈

相比之下,這次浮潛就弱了⋯⋯

 

至於香蕉船,好玩程度滿分5顆星大概3顆星吧

雖然要穿救生衣,但因為菲律賓政府現在規定不可以把人甩下海,所以其實很安全,相對的也沒那麼刺激

 

而飛魚是自費行程,一個人800p十五分鐘,超激推!!!

飛魚真的超好玩超刺激,跟香蕉船一樣前面會有人駕駛船拖著我們

但因為飛魚本身的設計,在速度快風又大的時候人很容易被甩下海xd

因為班上只有我一個女生玩飛魚(其他人都去玩拖曳傘了),所以我就被安排坐在中間比較安全的位置啦

另外三個朋友在短短的十五分鐘都有被甩到海裡

也不知道是我們太沒同理心還是怎樣,每次有人被甩其他人都笑慘

而且悲催的是甩到海中央後還得自己游回來,完全汪洋中的一個人的概念啊哈哈哈

結論:飛魚必玩!

 

風帆船.jpg

圖:左上右下拖曳傘,右上左下風帆船

 

拖曳傘麗莎沒有玩,50usd十五分鐘貴貴的,而且我覺得有點可怕哈(但我沒有懼高症!)

有玩的朋友這麼說:((according to Helen/ WhitePurple/ Judy))

評論1:好玩,看到整個島,很美

評論2:好玩,風景超美,海水很藍,在上面很像坐在搖籃上,舒服到很想睡哈哈。缺點是下來會持續暈的感覺。

評論3:喜歡高的朋友會非常喜歡。可以從高處看海真的很美,不過真的有點暈。

所以應該還是挺值得體驗看看的!

 

喔對了!還有另一項自費行程是深淺,有玩的朋友說:

還不錯,很像真實版的discovery,海底很美。下水前會有說明跟訓練,如果無法適應的人不要輕易嘗試,不然下去很痛苦~

深淺行程還會有人幫你拍淺水的影片,有看朋友的影片覺得蠻酷的

 

風帆船是行程裡面包的,一艘船有兩翼,各坐三、四人

雖然不是直接接觸海水,但在行駛的過程中一定會濕,尤其是屁股xdd

船行駛的時候海風吹來其實很舒服,可以欣賞海景,挺美的

但到看到後來會覺得有點無趣,畢竟海就長那樣啊哈哈

 

欸,你該不會沒看文字就點影片了?有被嚇到嗎哈哈哈

這是我們第四天在黃昏海盜船上朋友幫我拍的跳水影片

我也不知道我在鬼叫什麼哈哈,但要跳前真的要心理建設一下

雖然真正跳的時候就那麼一瞬間,還是會怕啊⋯⋯

而且我超妙,我預備動作捏鼻子因為怕嗆到水,但跳的一瞬間手就鬆開了

據說旁邊的工作人員看了都在笑xdd

至於高度大概1.5層樓高,海水深度未知(跳下去就馬上浮上來了哈)

好玩程度5顆星,我給跳水4顆星,是個有趣的經驗

ps 要注意跳水姿勢啊,有朋友跳到最後閃到腰

 

23.PNG

圖:黃昏海盜船上樂器表演,某墨鏡男根本完全融入啊

在海盜船上我們除了跳水,還有打水仗、玩滑水道(也挺好玩,我也是一直鬼叫哈)

船上有準備無酒精飲料還有零食,蠻好吃的

整艘船工作人員大概有六七個吧?部分人員最後會在船上表演樂器,也會邀請旅客一起表演打擊樂器

麗莎覺得黃昏海盜船很不錯,坐起來不會暈船

有一區可以讓我們躺著做日光浴,很悠閒

但因為跳水後又馬上吹風(吹得當下覺得海風超舒服),我隔天就感冒了qq

ps 最後一天晚上班上一堆病號啊!有智齒發炎、感冒、閃到腰、扭到腳、鐵腿的⋯⋯ 我們甚至聚集在570病房(某房間),集體治病哈哈哈 好啦,其實是集體打桌遊。記得到長灘島可以帶桌遊或麻將,晚上閒閒沒事做可以打發時間

 

7.JPG

圖:cocomangas夜店,以15杯shots著稱。如果有人可以喝玩15杯不倒,名字就可以被刻在牆上

 

好像旅行社行程去的夜店都是這家,所以裡面也很多台灣人

DJ竟然還有播台語歌超妙,我們明明在國外啊哈哈

因為是畢旅,大家都超嗨,根本完全解放超好玩

至於15杯shots雖然看起來頗壯觀(有些顏色很妙),但麗莎覺得不怎麼好喝⋯⋯

 

下4.jpg

圖:編髮

在長灘島的沙灘街上,會有很多編髮攤販

跟買紀念品一樣,一定要殺價!

剛開始只有我跟兩個朋友編髮,後來其他人也跟進xd

編髮有很多款,麗莎想了很久後,還是決定最基本的單邊龐克率性編髮(自己亂取的哈)

像圖左上左下,我們這種編髮可以維持個幾天洗頭也不太影響,但像圖右這種比較氣質的編髮一洗頭馬上就亂了

整體來說,麗莎很滿意這次的編髮經驗,覺得自己好像還頗適合的哈哈哈

ps 我們最後殺價一個人編一次150p

 

14.JPG

圖:長灘島的某條路上

可以發現長灘島上除了走路,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嘟嘟車。當地人也以機車、嘟嘟車跟走路為主,路上幾乎沒有自用小客車

 

15.JPG

圖:某個小果菜市場街。

這種傳統果菜市場的客人幾乎都是當地人,至於東西的新鮮度⋯⋯恩⋯⋯

 

除了一系列水上活動,來長灘島必做的事情就是拍照!

都說了隨便拍隨便美,當然不能錯過不是嗎哈哈

不管是白天的沙灘、傍晚的海邊、正面照或是背殺照,都超好拍

07.JPG

 

03.JPG

IMG_1696.JPG

09.JPG

背殺.jpg

下2.jpg

下3.jpg

13.JPG

08.JPG

哈哈,圖真的很多,都說慎入了嘛

 

五天四夜的畢旅大概就是這樣

也許行程不是最豐富,食物不是最好吃

但卻很悠閒自在,難怪人家說海島國家適合度假放鬆!

 

雖然打了兩篇文,但這趟旅行的美好真的無法用圖片或文字形容

它不只是一次的旅行,相信也是我們人生中很難遺忘的回憶吧⋯⋯

不知道十年二十年後的同學會,大家是不是會聊到這一年在長灘島的日子?

 

畢竟,現在的我們都還是學生身份

但幾年後,各奔前程,又是不一樣的一番風景了

 

只能說,

旅行太短,回憶太長。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忘記公布上篇謎底

我當然沒買石雕啦哈哈(有買的話就會放上照片啦哈哈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lisa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